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师生事 无小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保卫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6 15:03:17

师生事 无小事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保卫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罗燕)“老师老师,我的手机丢了,请你们帮我找找!”4月23日晚10时许,随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858班学生李雅琴哭着来访,城南书院保卫处值班老师宋秋文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护校队成员一起陪同学生前往手机遗失地点查找手机下落。宋老师一行沿路(城南校区至南门口)多次寻找未果之后又联系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城南路派出所万旭所长,通过天网系统最终查询到拾取人相关信息。直至晚12:04分,经过多方努力,学生手机被成功找回。4月25日,李雅琴亲自为保卫处送来了感谢信以及“无私奉献,细致贴心”的锦旗,她在信中写道:“即使知道在这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找到丢失手机的概率渺茫,但宋老师和护校队的同学们仍旧细致耐心地帮我寻找,毫无怨言……”

“保卫处党支部连续两年获评了学校优秀党支部。全体师生对我们的认可,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保卫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信心。我们会一直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到师生来访必接、接则必办、办则求成,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积极为维护学校治安秩序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保卫处宋秋文老师掷地有声地说道。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活动开展以来,一师保卫处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立足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4条,严格清单管理,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将师生的小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通讯员 罗燕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