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现场教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6 08:00:39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现场教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 曾琳娜)23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现场教学。校领导罗成翼、童小娇、李克勤、曹兴、周发明、李昱、江正云、彭晓辉、蒋蓉、赵小群参观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接受初心洗礼,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作出示范,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政办、纪念馆、城南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上午9时18分,全体校领导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校区青年毛泽东铜像前,敬献花篮,表达对伟人的追思。随后,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听取了专题讲解。先后参观了八班教室、八班寝室、古水井和青年毛泽东纪念展厅,详细了解青年毛泽东在一师求学成长的故事,以及青年毛泽东从实践探索、确立信仰到建党革命的光辉历程,并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路过学校六年制公费师范生教室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走进教室,看望慰问了学生。他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扎实学识、涵养高尚品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参观结束时,罗成翼作了即兴讲话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参加此次党史体验性学习活动很受震撼,来这里我们找到了思想之源、信仰之源、力量之源。我们务必要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在不断学习重温党史这部生动教材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他说,百年一师是一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的红色阵地,这里培养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革命家。青年毛泽东与一师的故事,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是革命精神传承的生动教材,是思想解放的生动教材。他强调,作为新一代一师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恪守忠诚品格,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一流"师范,努力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把一师打造成红色基因源远流长、世代流芳的红色一师,打造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高水平具有鲜明特色一流品质的一师,打造成创新有活力、治理有活力、干事创业有活力、永葆恰同学少年永恒青春活力的一师,打造成师生员工学习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满满幸福感的一师。

体验性活动结束,罗成翼听取了城南学院工作汇报,并深入学生食堂与学生一同就餐。

作者:通讯员 王历晴 曾琳娜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