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04-25 21:4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成相和 肖颖) 4月20日下午,雅礼洋湖实验中学举行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在汇雅楼四楼报告厅聆听了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带来的专题微党课。

活动中,行政党支部书记郭丰以何红舟、黄发祥的画作《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引入,通过构图、色彩分析了作品背后的深意,带领大家走进了那一段建党的峥嵘岁月。初二党支部书记唐雅倩以建党百年的青春元素作为线索,带来了《青春向党,青春中国》的微党课,她联系古今,分三个阶段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青春故事。高二党支部书记欧阳志刚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冰雕连,用文字和视频展现了长津湖战役的惨烈和人民志愿军的英勇顽强,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原因。初三党支部书记唐玉婷以毛主席的诗词为切入口,呈现了毛主席许多脍炙人口、大气磅礴的诗作,同时详细介绍了建党先声——新民学会的历史故事,诗词串联历史,历史鼓舞人心。最后,来自高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张辉以《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目,讲述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展现了张桂梅校长的党员本色。五位老师的故事分享,用心用情,让在座的所有党员无不感到振奋,感动落泪,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信仰、信念、信心。

会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教育为契机,更加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学习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周帙恒

责编:贺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