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美翻了!长沙这所中学被1400米蔷薇花墙包围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4-23 19:35:3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曾玺凡 通讯员 杜毅

人间四月芳菲尽,“雅洋”蔷薇始盛开。近日,在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外,常有三两游客结伴徜徉,不为别的,恰是满墙蔷薇花迎风摇曳,多姿多彩。

4月23日下午,乘着阳光和煦,记者来到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沿着爬满学校围墙的蔷薇花漫步,粉白色、紫色、洋红色的花朵竞相争艳,引来蜂蝶飞舞,美不胜收。

据该校党委书记张锡介绍,花是建校之初就已栽下,四年静静生长,到了这个学期终于惊艳亮相。“当时一同栽下的还有海棠、栀子花、桃花、梅花等,就是希望学校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学生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能伴着花儿阅读、畅谈。”学校k2003班学生易娜说道。

不少学生反映,大概是在半个月前经常遇到游人前来赏花打卡,“后来过来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才恍然发现,墙内开花的蔷薇早已香到了墙外。”

四时风景有灵性,满园书香育英才。被蔷薇花围满的四面墙总长达1400米,现在西面的花已有部分开始在凋谢,东南北三面蔷薇花正是盛花期。

透过花墙向校内望去,典雅宏伟的教学楼掩映其间。春暖花开,操场跑步声、涵雅楼读书声、老师谆谆教导、答疑解惑声、孩子们的歌声吉他声,与暖阳相映与花语互答。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