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市首批14家“新时代书屋”授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2 19:39: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胡建军 胡从启)4月21日,衡阳市委两新工委携手市文旅广体局在衡阳市福建商会,为金杯电缆、市保险行业协会、慧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全市首批14家“新时代书屋”进行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新时代书屋”是由市委两新工委负责遴选具备基本条件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市图书馆以馆外图书流通站的形式实施共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书屋的场地、设施、人员、管理和日常服务,市图书馆负责提供基本藏书(包含一定数量的党建读物)、业务指导、文献更新、阅读活动等服务。党建图书囊括党史、国史、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策法规、党务工作实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建经验、先进人物、历史文化、人物传记等,可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政治生活提供学习资料。

“‘时代书屋’是一个集展示、学习、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阅读空间的公益型推广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丰富基层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构建‘书香雁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新时代书屋”项目辐射多个行业多个领域,目前首批在市工商联、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住建行业党委、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市文旅广体局等14个党组织站点进行试点,以期为党员和群众提供学习图书,加强党员学习,促进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成俊峰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