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建工学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读书分享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2 11:03: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盈之)4月20日下午,湖南工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学院所有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读书分享会。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教授参加了所在支部的读书分享会,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指导。

△建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上,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曹毅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该学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个人与分管工作情况,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史明理,就是通过学习党史启迪智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支部读书分享会

何建雄在参加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的读书分享会上指出,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真理,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尤须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好地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探索,更好地感受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的伟力。

建工学院各党支部表示,将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切实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的发展不懈奋斗。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