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助考“专升本”,湖南大众传媒职院组团辅导
新湖南 • 动态
2021-04-21 19:04: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芳源 何卫 王茜 记者 余蓉)“专升本”的渠道越来越宽,学生报考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为更好帮助学生考上心仪的学校,4月20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助考推进会。

全省“专升本”招生政策出现了新变化,很多学生在报考时遇到了对自身定位不准,对报考专业不清楚,对报考学校不了解等难题。为了帮助学生,该院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实施“专升本”线上助考行动计划。全体党员老师纷纷主动与学生结成“专升本”助考帮扶对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在报考前夕,该院党总支在精心分析全省“专升本”招生学校、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等数据的基础上,专门制作了指导报名的课件和视频,以方便学生观看和学习。

报考过程中,该院党总支及时参照动态数据进行引导。在报名时间过半时,学院报考率仅为31.3%,还出现了45名学生报考同校同专业的现象。学院采取助考帮扶措施以后,报考率提高到了53%,还避免了扎堆报考的现象。

此外,该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老师将大学英语、英语口语、文学概论和管理学等10门课程列入助考课程,并邀请11位老师担任助考指导师,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也分头创建了助考QQ群,帮助学生高效备考。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