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县:恳谈会开在家门口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1 14:34: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唐春晖 邱鹏) 近日,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梅花组屋场,一场由镇村两级举办的“学用结合,为民办实事屋场恳谈会”举行。5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与镇村干部围坐一起,围绕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大家提意见、说建议,掏出心里话。

△屋场恳谈会现场 刘欣荣 摄

梅花村党总支书记刘准作了简短的开场白。恳谈会开在家门口,让群众打消了顾虑。坦塘组村民杨文中说,村里的防洪堤有一段没有合拢,村民出入不便。这几年,美丽乡村建设让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坦塘组也要争取早日搞好美丽乡村建设。

杨文中的话音刚落,西渡镇党委书记温松柏接过话茬,镇党委已向县里报告了梅花村段防洪堤的合拢问题,县里将迅速启动这项工作,让防洪堤早日合拢,并发挥效益。至于美丽乡村建设在村里什么时候实施?刘准说,今年,梅花村没有确定美丽乡村建设在哪个组实施。现在,只要哪个组的村民愿意支持,就在哪个组实施。

△屋场恳谈会现场 刘欣荣 摄

在家门口听取群众的意见,问题在家门口解决。一下子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复兴组村民杨臣星说,西界公路梅花村段两旁拆迁户的建房问题何时能够解决?刘准答道,镇村两级已打报告向上级领导请示,今年拆迁户的建房问题能得到解决。听到这个好消息,杨臣星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随之,村民们个个争相提意见和建议,镇村干部一一回应,逐个作出明确答复,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