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1-04-20 09:50: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梦云)近期,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主题班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升旗仪式暨红色经典朗诵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24个班级代表队参加了“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党史竞赛初赛,经过激烈角逐,8个队伍进入决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对决。赛前一遍遍的党史知识梳理,让参赛选手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脉络有了更清晰了解和认识。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观红影·铭党恩·强信念”主题班会,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片。同学们在观影后表示,他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探索的不易,这种奋斗和坚持的精神值得青年一代学习、继承和发扬。

学院还邀请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阳国利为学生作“学伟人,知党史,悟思想——践行毛主席读书学习之道”的专题报告。学院153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毛主席的生平事迹,进一步深刻领悟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内涵,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学院2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周一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谢思羽和陈耀匀两位同学深情朗诵了《我的祖国》。他们表示,“看到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心中升起无比神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为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我们入党的信念。”

学院分党校积极推行“党建导师制”,以院党委委员为主体担任党建导师,深入到学生基层党支部讲授党课,以党史宣讲、思政报告、优秀校友报告会、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后续,学院还将开展“三行情诗”献给党征文比赛、配乐诗朗诵比赛、“礼赞建党100周年”视频录制、“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校友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