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芦淞区探索“校园河长”治水新模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9 19:0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漆小丽 俞强年 记者 张咪)4月17日,株洲市芦淞区河长办开展河长制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颁发“校园河长”聘书和“护河小卫士”证书,倡导师生为“节水、爱水、护水”宣传代言,身体力行影响更多人参与到“拥抱美丽株洲,呵护幸福河湖”行动中。

去年以来,株洲市大力开展河长制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校园宣传河湖管护知识,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发动家长、社会人员一起参与到护河治河的行动中。“校园河长”是该主题活动的升级版,从之前由政府在特定时间组织的“要我参与”的宣传引导方式,变为由学校经常性开展的“我要行动”的自觉践行行为,活动形式将更丰富多样,宣传教育也将更有效。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