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学史增信”现场教学
新湖南 • 综合
2021-04-19 16:44: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肖盟 冯志强)4月16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来到长沙县徐特立故居和田汉文化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现场教学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在徐特立故居教学现场讲授专题党课。

(4月16日上午,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红色革命基地徐特立故居,进行现场体验式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现场讲授专题党课。 通讯员 摄)

在徐特立故居“教室”里,李三福以《发扬徐特立“三个第一”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孺子牛”》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李三福说,毛泽东主席作为徐特立的学生,是非常了解徐老的,他在徐老60岁诞辰时,写的祝寿信中评价徐老是“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李三福指出,我们到这里开展专题学习,就是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争当新时代的“孺子牛”。一是要勤于学,敏于行;二是要讲大局,开新局;三是要明公德、严私德;四是要教好书,育好人。

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又赶到田汉文化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田汉文化园,大家以国歌为媒介,参观了田汉故居、田汉艺术中心,观看了原创大型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并在剧院现场一起高唱国歌,专门听取了长沙县委党校李阳岳老师讲授的红色微党课《国歌的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徐特立、田汉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教育精神和奋斗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