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湖南工学院为学生提供在线复试场地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9 11:25: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夏明芳)“老师,来给您报喜了,我被录取啦!”连日来,湖南工学院学子纷纷前往学校图书馆报喜。为什么报喜要去图书馆?原来,图书馆为他们提供了考研复试的场地和设备,为他们顺利录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生在校图书馆办公室参加在线复试

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去年起多数高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都采用网络远程线上复试方式进行,而线上复试对现场网络、空间环境、软硬件设备及设备摆放等都有严格要求,必须一人一单间一电脑,这可急坏了学生们。湖南工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了解情况后,立即开会研究方案,合理利用馆党员活动室和办公室等,作为学生考研复试场地,并要求馆内所有教职工本阶段内全力配合学生考研复试工作,让学生能安心、放心地顺利通过复试。

“在图书馆办公室就能完成在线考研复试啦!”3月下旬,在图书馆办公室完成考研复试并收到录取信息的安工学院1702班学生邱家欣,及时把学校图书馆提供复试场地的消息分享给班上需要复试的同学们。

“图书馆老师晚上8点还送钥匙到学校,为我们提供复试场地,非常感谢他们。学成归来,我们一定好好回报母校。”刚被重庆邮电大学录取的黄琪同学说,该校图书馆还组建了考研自修室群,24小时为学生解决各种问题。

据了解,今年的考研复试将持续到4月底,截至目前湖南工学院图书馆已为90余位考研复试学生提供了复试场地。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