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医课红心·百年华章”新党员微党课竞赛
新湖南 • 健康资讯
2021-04-19 09:56:32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姜俊)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传承革命精神,全面提升新入党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4月15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医课红心·百年华章”新党员微党课竞赛。来自医院各党支部的15名同志站上演讲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所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敏泉、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处处长黄伟德、副处长杨青受邀莅临,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约200人出席会议。

1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尽显风采。选手们紧紧围绕“医课红心·百年华章”的主题,从党史学习、党的革命精神的传承、身边感人的事迹,结合自身的工作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谈作为、讲心得。他们有的慷慨激扬,有的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该院青年党员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风采。比赛还邀请了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袁涤非教授作精彩点评及演讲技巧讲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胜奖9人。

最后,吴敏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期,委党组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征文”“微宣讲”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实践,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此次微党课比赛,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推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希望医院各党支部和获奖的同志再接再厉,充分利用这一好的形式,继续把微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和宣传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为妇幼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许琬婕

来源:大众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