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宁市:党史书本送进村 基层学习“热”起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8 13:05: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通讯员 钱辉 记者 成俊峰)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由常宁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送党史下乡活动走进该市罗桥镇利群村和庙山村,打通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基层的党员、干部及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

△在利群村村部广场,来自常宁市新华书店的“衡阳群众”志愿者们冒着雨,将一摞摞党史教育书搬下车,守候在村部的党员、干部们迫不及待地分发起书来

车来了、车来了……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湖南省文明村镇——庙山村村部,党员干部们一见到运书车到了都开心极了。车一停稳,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来帮忙搬书。现场部分老党员读者激动地表示,看到这些书籍后,不禁想起曾经的革命岁月,找回了当年的入党初心。近年来,庙山村抓实文明村风、优良家风、淳和民风的创建工作,立足基础建设,集中整治村民宜居环境,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产业,旧貌换新颜。该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和和湖南省文明村镇称号。

“能及时的把这些红色经典及党史类书籍送到基层,送到党员干部手中,让社会更加重视红色文化的学习,也让更多人了解伟大的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衡阳市新华书店送党史下乡活动负责人吴丹心有感触。


△群众拿起书,坐下来一页页阅读起来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入了解此次党史教育学习的重大意义,要让乡亲们在享受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党的好政策,我们现在能过上美好生活,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利群村原党支部书记曾国祥感慨地说。他和其他老党员、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利群村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今年,利群村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进行,有效整合该村资源,引导群众参与村集体工作中来,尽快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努力让党的形象深得民心,筑牢村党支部的根基。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罗桥镇送去了600套党史书本。下一阶段,常宁市还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基层村组的实际情况,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资源,拓宽党员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人人学、不漏学、不掉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