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拓维信息李新宇: 期待一个基于“鲲鹏”生态的千亿产业集群
新湖南 • 要闻速递
2021-04-17 21:08: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可心 视频 张劲夫

“未来的鲲鹏,包括整机、CPU、硬盘、内存条等所有配件,全部要实现国产化。不仅如此,还要实现在长沙本土生产。”4月16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拓维信息董事长、湖南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干劲十足。

“以前主要吸引在外地发展的湘籍企业家,现在越来越多的非湘籍人才也都来了。”李新宇认为,岳麓峰会搭建了一个大平台,让互联网企业相互交流,帮助企业和政府实现双向沟通,共同助力产业和生态的发展。此次滴滴、小鹏汽车等企业的创始人都来到了岳麓峰会,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来湖南投资兴业。

为完善在鲲鹏产业生态的布局,拓维信息近日收购了湘江鲲鹏35%股权。李新宇表示,拓维信息、湘江鲲鹏与华为一起,正着力推进“1+4+N”规划:1个“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在鲲鹏、昇腾、鸿蒙、云4大技术领域全产业链合作,加大自主研发创新,软硬产业生态协同,为湖南优势产业全面赋能,带动构建N个千亿产业集群,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产自主品牌。

本届岳麓峰会上,湘江鲲鹏发布了全新品牌“兆瀚”系列计算产品,可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智能的算力基础,使湖南的产业生态更加完整。

“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湖南会诞生一个基于鲲鹏生态的新千亿产业集群。”李新宇对未来充满信心。

作者:彭可心,张劲夫

责编:邹靖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