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宁市: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童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6 16:17: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尹维龙 记者 成俊峰)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常宁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别开生面地将税法宣传搬到学生们的课堂上,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懂得“税济民生,护税强国”的道理。

△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童心

活动中,常宁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常宁市卓立学校的学生们播放了税收知识科普宣传片,从“税”字入手,浅入深出地逐步引申出税收的概念、税收的起源和发展、税收的作用等内容,特别是党和国家在新中国成立至今税收发展的历程,让学生们认识了税收发展变化的脉络轨迹,感悟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

“我国从哪个朝代开始就有了税收?”“我知道!是夏朝!”“税收大家庭有多少个成员?”“18个!”“你能为税收宣传做哪些贡献?”“我把学到的税法知识告诉更多人,让他们了解税收,支持税收。”

宣传片播放完毕后,常宁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提问,让学生们举手进行税收知识抢答,回答正确的还可以获得学习工具小礼包。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学到税法知识的同时又收获了快乐。

“‘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从小树立纳税光荣的意识,更有利于发动学生,将税收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提高全民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常宁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邀请青少年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服务,在寓教于乐中,增强青少年税收体验,同时也希望通过税法宣传来提升税务局服务能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