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州医保、公安、卫健 联手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6 16:10:21

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龙沛旭 龙剑山)4月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联合州公安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暨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推进会。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而且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织密扎牢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

会议强调,当前打击欺诈骗保的社会形势依然严峻,违法违规行为隐蔽,全州基金监管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持续高压监管态势,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日常监督,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减少和消除违规行为的发生

会上安排部署了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安排,湘西州将于2021年4月至12月在全州各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对照条例要求,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要对照方案做到全面宣传、全面动员、全面清查、全面整改,深度净化医疗保障制度运行环境,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