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打call|利好消息不断,大汉金桥即将腾飞
新湖南 • 大汉城建
2021-04-16 11:44:56

为有效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源动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共同做好高铁西城片区的规划建设。4月15日,望城区城投集团高铁片区公司总经理罗毅、长沙高铁西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高瞻、望城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万可、区商务局招商专干孔玲、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服务中心李龙等领导莅临大汉金桥,就高铁西城片区的建设认真征求望城区政协委员、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皓的意见,并就当前高铁西城片区建设和大汉金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环节,区政协委员、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皓就《关于促进高铁西城产业集聚打造望城增长龙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提案》向来访领导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提案、汇报。提案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就高铁西城的发展做了建议:一、做好产业协同,发展商贸流通;二、立足区域优势,加快科技创新;三、发展数字经济,构建现代服务体系;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新职教体系。

(望城区政协委员、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皓提案)

此次提案,既是基于高铁西城的创新发展,也是充分结合了大汉金桥的发展战略。大汉集团2010年落子望城金桥,在促进高铁西城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大汉金桥高屋建瓴,科学规划,总体分三步走的战略进行发展:一期,大汉以“一网一校一中心”为理念,在金桥全面打造新商业生态城,建设了230万方的物业,构建九城十云,即金桥未来城、居然之家金桥店等九座产业新城以及钢铁云、建设云、工匠云等十大产业云平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商业稳步发展;二期,大汉以大汉国际工匠院为核心,创办了潇湘职业学院、大汉技工学校、大汉师创等职业教育平台,在籍在校学生50000余人,并与美国、加拿大等国际以及国内500余所大中专职业院校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职教体系渐成;三期,大汉集团将与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综合运营商中国科技开发院合作,打造中开科创园,新科创蓄势待发。

(大汉金桥发展规划图)

当前,大汉金桥积极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与新谷(山东)数字科技集团共同打造直播电商产业园,构建长沙直播电商产业基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在联合中国科技开发院的过程中,还积极整合湖南省、长沙市工商联以及望城经开区等政企资源,共同打造中开科创园产业新城。

(3月,新谷(长沙)直播电商基地正式签约进驻大汉金桥)

在交流过程中,来访领导一行高度肯定了提案内容的科学性,前瞻性,当前,提案内容特别是大汉金桥布局的直播电商产业、以及未来规划的中开科创园,都高度契合了高铁西城打造品质城市配套、智慧互联、科技创新三大产业组合和功能体系的产业规划,对高铁西城的建设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大汉金桥新商业生态城正好位于高铁西城规划的中央商务轴的最北端,商业发展与高铁西城天然地融为了一体。

会议中,来访领导还对当前高铁西城的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度予以了通报:规划中,2023年,益阳到长沙高铁将实现通车,2024年,高铁西站将建成运营,通车落客,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大汉金桥新商业生态城,进一步促进本地区的商业繁荣,结合金桥的商贸物流的战略布局,地铁二号线在西延至高铁西站后,还将北上延伸至金桥。自此,金桥也将通过地铁二号线,联通长沙高铁西站、长沙火车站、长沙高铁南站三个交通枢纽,通达全省全国,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这对于金桥国际周边的业主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毕竟,家门口要来地铁站,通地铁了!)

(长沙高铁西城效果图)

座谈中,来访领导还对大汉金桥当前发展所需的各项政策支持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表示各级部门将会不遗余力地在人才引进落户、人才培训、产业招商和用地规划等方面给予大汉金桥大力支持,对于大汉金桥已经布局的产业和未来布局的产业,将共同纳入高铁西城产业执行策划,与大汉金桥一道,共同建设好高铁西城,促进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长沙高铁西城效果图据悉,高铁西城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将投入413亿元进行打造,平均每平方公里投资额将达13.7亿元,用于市政、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而位于高铁西城核心的大汉金桥,有了高铁西站的通车,地铁二号线的直达,以及高铁西城建设的各项利好政策,顺势腾飞指日可待!

(长沙高铁西城效果图)

大汉西城壹号6字头毛坯、7字头精装美寓热销中

恭迎品鉴:0731—88205555

责编:尹舒艺

来源:大汉金桥新商业生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