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奇葩”家长班级群“抢”30余个缴费红包后闪退,惊呆了所有人
新湖南 • 法眼
2021-04-15 18:14:5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贤安)班级微信群里老师通知缴费,不少家长选择用发红包的方式把钱发到群里,老师还没来得及点击领取,一名家长却以惊人的手速领取了30多个缴费红包,并迅速退群,这一波操作惊呆了群里所有人。

今日,常德安乡警方通报,“奇葩”家长吴某喜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班级群里“抢”走30余个缴费红包

为了方便沟通,几乎每一个班级都会有一个学生家长群。在组建家长群的时候,老师一般都会经过实名认证,确定是学生的家长后才会把人拉到群里。家长群带来了很多方便,特别是在缴费方面节省了很多麻烦,不过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常德安乡就发生一件让人特无语的事情,某个小学的家长群里,老师刚刚发出缴费通知,很多家长就选择用红包的方式把需要交的钱发到群里。令人惊讶的是,一名学生家长以惊人手速在群内狂抢红包,老师完全不是对手。没过一会儿,这个家长更是退了群,大家都傻眼了。班主任找这位家长,没想到这直接被拉黑了。

“30多个红包总共4573元,班主任找不到这个家长,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报警。”今天,办案民警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这位在班级群里抢了红包就跑的家长叫吴某喜。接到报案后警方马上立案侦查,迅速抓捕吴某喜,然而他案发当晚已经连夜出逃。

“奇葩”父亲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经过调查,警方抓到了吴某喜,审讯中这位奇葩父亲对盗领校园红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无脸见家长,更无脸见我的孩子。”吴某喜说,当时自己一时糊涂,因为在外面借了贷款,一直被催款,突然发现儿子班主任在学生微信家长群里提醒家长交学生生活费,家长陆陆续续在群里发红包,“一下子见到这么多红包,瞬间就眼红了。一口气抢了30多个,然后退群,拉黑班主任。”

吴某喜交代,拿到钱之后立刻还了2000元的网贷。剩下的钱都拿去赌博了,“想着赢一笔,可是没想到还输了1100元。”

对于这位奇葩父亲,不少网友都惊呼“活久见”、“不可思议”,更多人则是表示“心疼孩子!”

目前,吴某喜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安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贤安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