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通湖区河坝镇:看电影、听宣讲,从党史里学家风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5 15:0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楚青 记者 龚柏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让我们深深钦佩。这堂党史宣讲搞得好!”4月14日,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举行的一场党史宣讲会上,年近70岁的老党员刘永年深有感触地说。

河坝镇党史宣讲会现场。张楚青 摄

当天上午,河坝镇700多名党员齐聚,镇里给大家先观看纪实片《廉政家风》。随后,镇里邀请的专家给大家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等人的家风故事。宣讲结束,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忘记了初心使命,必定会辜负党和人民”“要永远记得一切权利来自人民,不能有‘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思想”……

河坝镇芸洲子村已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霞秀在发言中说:“现实生活中一些家庭没能把握家风建设的内核,家庭教育在认知层面存在偏差。学党史,不仅我们党员要学,全社会都要学,要重温革命年代党员同志身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要将这些精神用在后代的教育上。”

责编:李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