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被省委书记许达哲抱在怀中的孩子,有着怎样的故事
新湖南 • 10号楼
2021-04-15 11:0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冒蕞 摄影 赵持)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湘西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在十八洞村,记者定格了这样一张照片。照片上,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抱在怀里的小女孩名叫龙思恩。

龙思恩的爸爸名叫龙先兰,是十八洞村的村民。熟悉龙先兰的人都知道,他曾经是个苦孩子,也是村里的脱单困难户,因为贫困也一直没能娶妻生子,一度对生活失去了希望。

在帮扶工作队支持下,龙先兰转变观念、苦学技能,找准了养蜂的脱贫路子。2019年,龙先兰还带领贫困户成立养蜂合作社,“摇身一变”成了村里致富带头人。

令人欣喜的是,龙先兰不但甩掉了贫困帽子,也顺利甩掉了单身的帽子,有了自己温馨的小家庭。2020年,女儿出生,龙先兰的小日子比蜜还甜。龙先兰给女儿取名叫“龙思恩”,寓意代代思党恩、永远跟党走。

听了这个“甜蜜”的故事,许达哲亲切地抱起小思恩,祝福孩子茁壮成长,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栋梁之材。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