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欧阳艳任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3 09:36:41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曼霖)4月12日,益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纪委书记见面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任命决定:欧阳艳同志任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为益阳市监委主任候选人;李永军同志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职务,提名免去益阳市监委主任职务。杨爱云、欧阳艳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会议。

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宣读省委任命决定。刘曼霖 摄

杨爱云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市纪委监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介绍了欧阳艳同志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杨爱云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新任纪委书记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紧扣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实、扛牢、扛好,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以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要求做好换届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换届风气清廉、清正、清新。

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欧阳艳作表态讲话。刘曼霖 摄

欧阳艳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发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优良传统,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负信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扛牢抓实政治监督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三力”,把讲政治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强化悬崖意识、风口意识,义无反顾、铁面无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自觉做捍卫纪法的带头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精准用好“四种形态”,全力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贯彻实施,全力服务保障“五个益阳”以及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大局,促进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矢志为民守初心,自觉做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人民属性,坚持执纪为民,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以监督执纪的职责履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真正当好益阳人民的守护者、孺子牛。要以身作则严要求,自觉做心存敬畏的清醒人。坚持纪检监察队伍是纪律部队的要求,走正道、干正事、树正气,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定信念信仰,筑牢风险意识,守住红线底线,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继续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责编:李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