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们学党史要知之、懂之、爱之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3 09:30:59

文/李栋

连日来,白天工作,晚上读史,养成了习惯,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观今宜鉴古, 无古不成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又是这教科书里最璀璨的篇章,我们必须学而知之、学而懂之、学而爱之。

学而知之,关键是要知晓初心。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全心全意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服务史。我们为了谁、依靠谁、服务谁要心知肚明,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各项工作好坏的标尺,绝不能空有学习形式学而少知,更不能装模作样学而不知。

学而懂之,关键是要懂得信仰。历史是一面镜子。不论是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年代,还是大力推进改革发展的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路途。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必须追根溯源,居安思危,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用理论的“淬火”去除思想上的“杂质”,清扫精神上的“尘埃”,共同铸起信仰的“钢铁长城”。

学而爱之,关键是要爱党于心。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录着自诞生以来的团结奋斗和苦难辉煌,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不畏浮云遮望眼”,我们学习党史要带着感情学,要爱党于心,笃信于行,坚持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