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书记说党史》,大众传媒职院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湖南 • 动态
2021-04-12 22:4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朱丹 邓可可 记者 余蓉)“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给中国实现民族解放带来了新希望……”4月12日,由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书记说党史》正式上线,通过学院多个新媒体平台播出,掀起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该节目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凝炼出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线索,由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分别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第一课以《红船精神》为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维坤主讲。该节目每周推出一期,将持续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据介绍,该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充分发挥学院传媒专业特点,利用新媒体创新学习手段,通过音频、视频、手绘党史、红色主题摄影等形式,开展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校园融媒体矩阵为平台传播,在校园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