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举办社科高峰论坛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0 19:57:20

株洲举办社科高峰论坛

为株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沈维 记者 张咪)4月10日,“三高四新”战略株洲社科高峰论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办,邀请省内专家学者就“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株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为株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方案。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社科联指导,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社科联主办。

株洲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阵地、重要战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朱翔教授提出,在长株潭一体化升温的新时期,株洲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更具实力的株洲•中国动力谷、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引领区、“一带一部”改革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幸福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株洲新篇章。

论坛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就产教融合进行交流发言。谭益民说,湖南工业大学作为扎根株洲、与株洲工业建设与发展始终同呼吸共命运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力争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八大工程”推进中提供高质量科研成果与关键核心技术开发服务,力争在株洲市“三高四新”战略“一谷三区”建设推进中成为“智力库”与“人才库”,加快建设内涵特色综合新工大、担当教育强国历史使命,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责编:张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