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东坡、南田及江南,画与石勾勒一场展览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1-04-09 18:0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沙琳 魏碧姣)今天, 周一鸣没骨画暨青田石雕精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青田石雕博物馆主办,将画艺与石艺创新跨界结合,展出了江苏实力派女画家周一鸣的没骨画精品、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周李光的石雕精品以及青田印。青田石是“中国四大名石”之一,产于浙西南山区青田县。青田石雕题材广泛,表现手法多样。

展览分为“美里散步”(源于生活感悟的创作)、“外婆琐忆”(有关外婆与童年记忆的创作)、“此心安处”(用南田没骨技法写东坡诗意)和“没骨有‘骨’”(对没骨画经典的临习探索历程)4个单元,共同展示3个文化符号:东坡、南田、江南,表达乡情、致敬先贤、传承文脉。周一鸣以《品读常州画派没骨画之美》为题,在省文化馆举办了公益讲座。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2号,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编:龙文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