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山:党史学习教育润童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09 09:42: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徐梅芳 赵艳)4月8日,衡山县新世纪实验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党史故事会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和道德情操,引导孩子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活动现场

孩子们首先观看了“开国大典”的视频,重温开国大典和阅兵式的壮观场面。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现场讲述党旗的含义、党的历史,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为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优秀共产党员董存瑞,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课堂上,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孩子讲述“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孩子们感慨小英雄的机智勇敢,并用歌声表达对小英雄的敬仰。

“我向党来唱支歌”环节,大家激情澎湃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大中国”等,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孩子们合唱红歌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鸡毛信》,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吸引,为海娃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

当天,孩子们通过学党史、知党情、唱红歌、看电影、故事会等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提升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从小热爱党、热爱中华民族的美好情感。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