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大以“6连胜”晋级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总决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08 17:4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陈芹 温琳) “湖南工大,加油!湖南工大,加油!”4月7日晚,湖南工业大学河东校区体育馆里,在现场阵阵助威声中,比分最终定格在75:67,湖南工业大学男子篮球队(以下简称湖南工大)以多出8分优势战胜武汉理工队,晋级CUBA总决赛,这是湖南工大篮球队首次晋级大学篮球最高赛事——CUBA总决赛。

作为东道主的湖南工大,首场比赛遇到贵州大学,以96比56的大比分战胜对手,赢得了CUBA西南赛区比赛首战开门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湖南工大男篮先后以78比66战胜湖北工业大学队、89比68战胜澳门城市大学队、86比80战胜华中科大队、75比63战胜云南师大队。 “这是我们男篮的小伙子们两年多来,刻苦训练的成果。”湖南工大男篮主教练杨光伟表示,赛场上,湖南工大男篮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展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通过几年的磨合,湖南工大男篮以防守立足,坚决执行“防守反击、快攻为主”的战术打法,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效。

4月8日,CUBA西南赛区比赛还将继续进行。湖南工大男篮将与重庆文理男篮争夺决赛资格,另一场半决赛将上演湖南德比——中南大学男篮与湖南师大男篮将一战高下。女篮方面,中南大学女篮和湖南师大女篮在半决赛相逢,她们中间的胜者,将在决赛挑战四川师大女篮和华中科大女篮的胜者。本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将于4月9日全部结束。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