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险!小车不慎冲进池塘 暖!仨村民跳入水中救起一家四口
新湖南 • 城事
2021-04-06 20:23:59
首页头条收录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郭璋) 一辆小车不慎冲进了池塘,寒雨中,3名村民跳进淹没胸口的水里,将一家四口救上岸。4月5日中午,这一幕发生在S313省道株洲渌口区南洲镇早竹村段栗塘组段。

“危难时刻,感谢早竹村的好心人伸出援手,真心感谢。”说起此前一幕,4月6日,被救车主易先生感激地说。

险!小车不慎冲进池塘,一家四口被困车中

事发的池塘位于S313南洲镇早竹村栗塘组段的一个转弯处,路边没有护栏。

当天中午1时许,吃完午饭骑车回家的陈培冬接到女儿来电,停车在路边接电话,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响,离他三四米元的路灯杆应声倒地,只见一辆白色小车冲进了池塘中,距离岸边五六米远,车身只露出水面约20余公分。

眼前这一幕把69岁的陈培冬看呆了,此时,他看见车上有人在拼命往外爬,还有人敲打车窗。见状,陈培冬一把脱下外套,冲了过去跳进水里帮忙,“边游过去,边大声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

在陈培冬的帮助下,车主易先生率先从半开状态的车窗中得以逃脱,车上还有3人亟需救援。“池塘的水有一米六七深,淹到了脖子这里。”

离池塘五六十米远的地方,许雄辉正发动汽车准备外出。听到一声闷响以后,他急忙往声音方向望去,见有辆车子掉进池塘,又听到求救声,许雄辉也跳冰冷的池塘帮忙。同时,家住不远处的王天宝也闻讯赶来,顾不上把自己身上的东西先拿掉,顺手操起身旁的红砖,跳入水中救人。“车门在水里难打开,所以带块红砖备用。”王天宝回忆说。

池塘的水已淹到大家的胸口,且底下都是淤泥,无处借力。3位村民和易先生只好用红砖破坏车窗,将易先生16岁儿子和7岁女儿相继救出,“公主抱”送至岸边。

4人努力了几个来回后,坐在副驾驶的易先生的妻子,由于被安全带卡住,无法动弹,“车头比较重,车子下沉的厉害,她头都快被淹了。”

见状,识水性的王天宝果断爬进车里,再潜水解开安全带,将女子救出。

将一家四口救出后,3位村民担心车内还有其他人,仍在水里摸索着。确定了车内没其他人以后,大家才爬上了岸。

暖!衣服棉被,村民齐献爱心

就在大家一起救人的时候,岸上也围了不少村民,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看到一家四口都上岸后,大家心中的焦虑总算平复了下来,但是爱心却仍未停歇。

由于现场还下着雨,大家催促3位热心村民和一家四口换衣服,同时有村民跑回家拿来厚衣服给7人换上,也有的拿来了棉被给他们裹上,还有的端来热开水。

死里逃生,又遇到如此暖心一幕,易先生的妻子当场向这些热心村民行跪谢礼。

4月6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车主易先生。据他介绍,经检查,除了妻子有骨折,家人均无大碍。对于事发原因,他说,当时急着从株洲市区回醴陵市石亭镇赶中饭,想着路况熟悉,就加快了车速,不料,一段长距离直线行驶后突然出现一个弯道,由于雨天路滑,一脚刹车后,车子飘出主马路,撞上路灯冲进了池塘。“掉进池塘呛了几口水后才清醒过来,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易先生说,当天下着雨,气温也不高,3名好人还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救人,其中王天宝连手机没掏出来就下水救人了。“保险公司如果不理赔,我会买个新手机给他!”

“感谢早竹村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救了我们一家,真心感谢。”易先生感激地说道。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