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晃纪委监委:学党史,聚力量,开新篇
新湖南 • 县市快报
2021-04-06 18:2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蒲祖财)“正是由于革命先辈们的敢于奋斗,清正廉洁,我们党才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国家才不断繁荣富强。”4月初,新晃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李新江瞻仰参观滕代远纪念馆后激动地说,这次实地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性得到了锤炼,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将更有力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新晃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期新晃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工作动员,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麻阳县滕代远纪念馆,滕代远故居开展现场式教学。4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伟结合滕代远的生平经历和光辉事迹,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继承弘扬滕代远崇高的理想。同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开展专题学习。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践行初心承诺,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下去。



“我们要坚持以学促干,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感悟初心、担当尽责、争先出彩,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突出加强‘一把手’监督,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新晃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赵志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