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蒸湘区:老党员讲党史 不忘初心颂党恩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06 15:5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刘莉 记者 聂沛)“我是1958年入的党,在上海工作。当时入党很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口中说出入党誓词时,我热泪盈眶。”4月5日,衡阳市蒸湘区百孝堂养老服务中心内,今年81岁的老党员罗立乾说起这段往事时,身体微微颤抖。

△老党员罗立乾正在给大家讲党的历史故事

当天,一次“特殊”又“意外”的党课在这上演。本来这里正在开展“唯爱不可辜负 敬老公益行”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剪发、按摩、送上爱心礼物,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当志愿者熊志然和罗立乾老人聊天讲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一下子就打开了老人的“话匣子”。

“我们党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我总给年轻人说,咱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不能丢。”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党史里蕴含着大智慧!”

渐渐地,大家都被罗立乾的话吸引过来。从战火纷飞的痛苦到食不果腹的煎熬,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改革开放,再到如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老党员罗立乾的声音时而低沉、时而激昂,一字一句,饱含深情。他说,如今自己已有60多年党龄,这是最让他骄傲的事。

“听了罗爷爷重温艰苦岁月,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今天好日子的来之不易,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完老党员罗立乾讲自己的入党经历、讲生活变迁故事,现场的党员们备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多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在支部倡导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一点一滴的工作生活中提升党员意识。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