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4-06 10:36:4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林坚)4月3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组织4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常德市博物馆,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党史教育课。

步入《悲壮抗战英雄城》展厅,历史的烽烟扑面而来。珍贵的历史图片、研究资料、人物雕塑等,赋以翔实的文字解说,以光、声、影像等表现手法,再现了中日在常德会战时的壮烈情景。面对日军的疯狂侵略,中国人民团结抗战,同仇敌忾,无数英雄付出鲜血和生命,以不屈不挠的精神谱写了一部悲壮激越的革命史诗。

入党积极分子们全程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对在常德这块红色土地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与党发展历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感触颇多。大家在参观完博物馆后畅谈感悟与收获,回顾了党在革命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领悟党的红色精神。

立足本土红色资源,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博物馆,有效地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情怀、爱国热情。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发愤图强,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责编:董以良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