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师生齐献爱心,帮助患病学生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4-02 16:48:3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文 林坚4月1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辅导员李娅和两名学生代表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带上慰问品和爱心筹款,来到了大三学生小姜(化名)的家中进行看望,暖心关怀让小姜和他的家人很是感动。

据了解,学生小姜不久前突然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得知此事后,便立即发动爱心助力,通过班级、个人捐款等方式为小姜筹集医疗款。39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团委发出了一则关于转发《机电工程学院<急性白血病捐款倡议书>》的通知,学校师生得知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微信群,朋友圈、QQ……一时之间,这份倡议书成为了刷屏的热点,学校师生和毕业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学校已将第一次捐款金额全部转至了学生母亲的微信。

在当天慰问现场,龚云和李娅详细了解学生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化疗过后的小姜免疫力很低,容易感染和感冒,因此,除了吃饭,其他时候就都待在房间里。在交谈的过程中,姜爸爸哽咽着说,“孩子很想读书,他说下学期就要去学校读书,医生说他的病情通过化疗,效果还算较好”。姜爸爸的一番话让在场所有人的内心五味杂陈。

龚云鼓励小姜和家人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和病魔作斗争,并郑重承诺,“学校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你们,家长也要保重身体,这样才有精力继续护理孩子,相信小姜一定能早日康复,重回他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师生爱心救助患病学生,在给学生带去帮助和希望的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强大向心力、凝聚力。


责编:董以良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