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职院:循着毛泽东诗词脉络讲活党史
新湖南 • 动态
2021-04-01 21:28: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李文彬 冯志强 记者 余蓉)3月31日上午,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来到伟人故里韶山,开展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体验活动。

在毛泽东广场,党委副书记、校长戚人杰,党委副书记唐文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学校组织部部长许彪领誓,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

该校党委书记李三福以《伟人故里韶山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大家要学毛泽东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四言诗·妇女解放——题<中国妇女>之出版》诗词中所写的,坚定信心,树立“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的壮志豪情;要学《念奴娇·鸟儿问答》《杂言诗·八连颂》诗词中,不当“蓬间雀”,做好主人翁;要学《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诗词中表达的,拍蝇除蚁,弘扬正气;要学《沁园春·再访十三陵》豪迈,一往无前,万难不屈,偏向悬崖攀绝峰。”李三福循着毛泽东诗词的脉络,探寻了毛泽东砥砺小我、成就大我、实现无我的心路历程,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戚人杰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建设卓越、文明、美丽、幸福新科院而不懈奋斗。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 · 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