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组织收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1-03-29 10:4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银艳 肖信华 吴梦云)3月26日上午,湘潭大学组织师生收看了《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该节目聚焦1914—1921年的长沙,以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教育基地和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跨越时空,通过复古而又创新的课堂形式,邀约当代湖湘青年,开启一场关于理想、关于信仰、担当和青春的时空对话,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不时用笔记下个人的所思所想。大家通过重温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和新民学会的故事,和这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青春对话,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100余年后的青年人,大家回看那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青春时,无不感到心潮澎湃。

直播结束以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所思和感悟。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张保军说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党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