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这位校友向母校捐赠了1000万元
新湖南 • 动态
2021-03-27 19:41: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余蓉)捐赠1000万元!今天上午,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向母校湖南农业大学捐赠1000万元,用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唐岳颁发了捐赠证书。

唐岳于1984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农机设计专业,现为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捐赠仪式上,唐岳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情意:“母校给了我们家国情怀的种子、独立思考的启蒙和奋斗担当的精神。今天能向母校捐赠,是表达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之情。”

省教育厅厅长、省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代表省教育厅衷心点赞唐岳和楚天科技对湖南教育事业的情怀。他说,科教强省美好蓝图的实现有赖于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家和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希望更多人加入其中,共同致力于一流大学建设。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表示,要维护学校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三全育人”做得更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农大应该做的更大贡献。

当天,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了专场招聘会。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