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红色”宣讲员走进“绿色”大课堂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1-03-19 16:12:32

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林娜 张洋)“垃圾分分类,废物变宝贝。同学们,你们记住了吗?”3月15日,来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李亚丽老师带领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的孩子们走进了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大课堂。


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院团委精心筹划、组织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正是志愿者服务活动之垃圾分类巡讲第一站。担任本次主讲的教师李亚丽具有十多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教学经验,作为党员教师的她,是生态文明的“红色”宣讲员,从事垃圾分类指导工作近八年,参与了五十余场垃圾分类主题公益讲座。

宣讲过程中,李亚丽以一组组令人惊心动魄的数据和图片向孩子们展示垃圾臭气熏天、污水四溢横流的处置现状,向孩子们讲述生活垃圾的危害,启发孩子们思考,生活垃圾都去哪了;用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方式告诉孩子们生活垃圾的种类和分类方法,让大家清楚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的回收和利用价值;最后通过视频和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垃圾分类的概念。


作为“生态环保铁军”人才培养基地,长沙环保职院立足老师、学生两类主体,把握“红色”“绿色”两条主线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人才优势、品牌效应多渠道、广覆盖开展志愿者活动。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蒋志宏介绍,环境工程系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组建了以党员师生为主的“红色”宣讲团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巡讲活动,向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梦”。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