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职院:从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启新学期
新湖南 • 动态
2021-03-05 17:5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张月 杨莎莎 记者 余蓉)3月4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内,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组织开展的一堂特殊的沉浸式思政课——“聆听伟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反响热烈。

课堂现场以朗诵、故事讲述、情景表演和音诗画等多种形式生动鲜活地演绎《一只松鹤图竹笔筒》《浑身是胆的刘代表》《芙蓉绽放雨花台》《母子情》《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故事,从不同的方面展现出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再现了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岁月。

师生们跟随讲解员回顾了刘少奇同志的一生,饱含深情的讲述让现场师生无不动容。大家认真聆听,不少观众热泪盈眶,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2019级机器人专业邓哲同学表示:“我要更深入地学习党史,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党为人民的精神,崇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争做时代新人!”

“在‘松鹤图竹笔筒’的故事里,我感受到了青年刘少奇为国为民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我要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2020级云计算专业罗单单同学则在课后为自己定下了前进目标。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茂芳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会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向学生讲透、讲活红色故事,引导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让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代代相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组织主题沉浸式思政课的同时,各专业课堂的育人环节都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以百年党史立青年之志,以榜样之光照未来之路,引导学生坚定不移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