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志愿红”涌动雁城!这些“衡阳群众”获奖,有你认识的吗?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5 11:45:47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记者 聂沛)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天上午,衡阳市“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衡阳群众在行动”“3·5”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广电中心举行。衡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赖馨正,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出席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稚嫩的童声响起,“衡阳群众”志愿者们手持小红旗,纷纷加入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挥舞,歌声嘹亮,涌动起一片“志愿红”的海洋。

△活动现场

近年来,衡阳市坚持全城联动、全民参与、全面覆盖,创新开展“衡阳群众”品牌创建,现已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95万余人。2020年,衡阳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为目标,积极开展“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团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先进典型。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衡阳市授予徐燕燕等29名志愿者“最美‘衡阳群众’志愿者”称号;授予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15个志愿服务组织(团队)“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团队)”称号;授予“华农葡萄”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最佳‘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授予肖家山社区等10个社区“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活动现场

附2020年度衡阳市最美“衡阳群众”志愿者、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团队)、最佳“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项目、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社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度衡阳市最美“衡阳群众”志愿者

文南山  尹冬英  尹湘萍  邓胜利  刘小灿 刘云飞  刘伟  刘隆迪  刘魁成  许卫 李小成  李春凤  张志先  张萍琳  何宁 陈曙霞  肖慧  旷伊倍  周华建  周启 赵丽君  赵静  罗中豪  林恒保  夏向阳 徐燕燕  黄敏  曹孝春  瞿霞

2020年度衡阳市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团队)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衡阳华菱钢管志愿服务队

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

衡阳市第五中学

衡南县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

衡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

衡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祁东县义工协会

耒阳市政协志愿服务队

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

雁峰区白沙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石鼓区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珠晖区和平小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蒸湘区冶金社区“飞毛腿”党员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峰社区“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

2020年度衡阳市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项目

“红手环”卒中义诊及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朝霞’在行动”关心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凯枫行动”反邪教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致敬行善者”志愿服务项目

“爱相伴”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微阳公益困境儿童助学志愿服务项目

“无毒青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志愿服务项目

石鼓蓝天救援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荷花坪“珠晖小喇叭——街巷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华农葡萄”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度衡阳市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社区

衡南县三塘镇龙头岭社区

衡阳县西渡镇明翰社区

耒阳市蔡子池街道南方社区

南岳区祝融街道岳庙社区

雁峰区肖家山社区

石鼓区人民路社区

蒸湘区温家台社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祥瑞社区

松木经济开发区金源社区

白沙工业园金龙社区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