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为辅导员“充电”
新湖南 • 动态
2021-03-04 15:1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周倜 通讯员 吴长庚 向婷)“怎样做一个有‘盐’味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让学生信你服你,辅导员要修炼好哪几种功夫”“学生远在千里之外陷入传销组织,我是怎样在5个小时内将学生成功解救出来的”……3月2日,湖南女子学院举办全校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这些问题在会上得到了答案。

据介绍,该校举办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旨在通过校内外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以促进辅导员开拓工作视野和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会议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20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叶正芳老师做首场经验分享;学校6个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辅导员科研、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学生应急能力培养、辅导员基本功修炼以及培育学生科学精神等角度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湖南女子学院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先后招聘近40名综合素质高的全日制硕士毕业研究生担任专职辅导员,确保辅导员师生配备比达到教育部规定标准;大力加强辅导员校内校外、线上线下思想政治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保证了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坚持辅导员进驻学生宿舍值班,每个辅导员每周至少3次到所带学生寝室走访谈心,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此外,学校党委着力打通辅导员“双线”晋升通道,一批辅导员得到提拔重用。

学校党委书记罗婷教授代表学校党委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并对他们提出7点期望:提振精神增信心,铆足干劲加油干;提高站位担使命,用情用力育新人;尽心尽力履好责,立足岗位有作为;学思结合知信行,提升能力强管理;创新思维理念新,抓好中心出亮点;统筹联动抓落实,守住底线保安全;凝心聚力促发展,勠力同心开新局。

作者:周倜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