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现代投资黄花收费站2分钟开辟“生命通道”
新湖南 • 行业动态
2021-03-04 14:50:32

2月28日18时,黄花收费站因主线分流,大量车辆汇集在收费广场,拥堵形势严峻,收费站稽查、维护、外勤人员分成几队在路口处分流引导。

18时52分,从一眼望不到边的车流队伍中跑过来一个男子,步履匆忙、情绪激动,边跑边喊:“大哥,救人,快救人哪!”正在车道指挥的稽查员文建华上前了解情况,看到车牌为赣J9C315的箱式货车内,一名一岁多的小女孩眼珠翻白,身体抽搐,情况危急。孩子的母亲哭诉说,“求求你们帮帮忙,我家孩子病重,要立马送医院抢救!我们已经和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联系了汇合地点,没想到碰到你们这大堵车,求求你们帮帮我……”

时间就是生命!“所有党员跟我来!”班长彭波勇率先冲进车流,紧接着龚春辉、文建华、黄信迅速将E22道前的车辆向两边疏导,开辟出一条快捷通道,争分夺秒进行救援接力。

20秒后,该车随车流进入混合车道,等待通行。

为节省时间,稽查队长龚春辉指挥该车退出混合车道,从ETC专用车道快速通行。

18点54分,车辆安全、快速离开收费现场。

短短两分钟,生命与时间较量,黄花收费站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文/朱琳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