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趣味普法,湖南检察官一曲《无价之姐》亮了
新湖南 • 城事
2021-02-25 21:56:1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王智芳)“不管涉案的毒品净重几斤几两,都要依法打击保护人民身心健康,千人一面、万人一腔,对所有的毒贩 OH 绝不手软……”您没有听错,也没有看错,这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翻唱的检察版《无价之姐》。

记者注意到,这首4分15秒的音乐MV,主要围绕预防毒品犯罪,前半部分由女检察官改编的《无价之姐》开始,后半部门男检察官则以网红歌曲《野狼disco》的曲调唱着哪些属于毒品以及毒品危害,配上简单的肢体动作,歌词围绕防范毒品犯罪等知识,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很接地气。

“怎么样才能有效防范呢?老百姓喜欢又能记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将提醒、预防等整理改编为歌词,再以音乐MV的方式播放,“我们部室的主要工作是涉毒品犯罪检察工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使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犯罪,从而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除了《无价之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也拍摄了《经济检察Mojito》。“第四监察部主要负责办理省人民检察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这首改编的《Mojito》融入了打击电信诈骗的“断卡”行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等等方面的内容。

这些由检察官改编的Mv一上线就获得网友的一致好评。“构思巧,有活力,音画唯美,简洁流畅,太棒了,赞一个!”网友“乐乐yy1794-”表示。

“歌词改得很好,女检察官们活泼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网友“大大大头”留言评论。“真真是把公平正义精准播种下。”网友“王口+王令”说。

作者:记者 王智芳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