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月以来52城房贷利率走高,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30%
新湖南 • 经济
2021-02-23 17:43:2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记者 卜岚)由于贷款政策收紧,整个房地产市场放款周期仍旧居于高位。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52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5.32%,二套利率5.60%,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为46天,环比小幅缩短4天,但仍高于2020年末水平。其中,长沙目前主流贷款利率首套房为5.30%,贷款利率基本平稳,但放款周期拉长。

数据显示,从城市来看,房贷利率上升的城市增多。报告显示,2月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城市由6个增至12个,二套利率上升的城市由6个增至15个。郑州、佛山、西安、广州及惠州等城房贷利率上浮明显,首套房贷利率增加0.1%。

从长沙来看,目前长沙2月主流贷款利率首套房为5.30%,二套房为5.54%。不过从市场来看,放款周期则明显延长到了2-3月。

“以前当月贷款次月就能放款,现在至少要2-3个月。”长沙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周先生说,整体而言,贷款要求今年更为严格,银行对于资金监管要求更高,比如银行流水,如果存在近期夫妻之外的第三方的大额转入,可能会影响放款。

融360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下旬开始,各地房贷市场集中传出房贷收紧的风声,多家银行在往年额度较为宽松的一月出现额度紧张甚至暂停放款的现象,房贷利率也出现上涨,充分显示了房贷集中度管理新规的威力。有些地区的房贷利率和额度暂时没有受到影响,但银行相关人员也表示近期将会有涨价的动作。

“节前央行多次进行逆回购操作缓解资金面紧张态势,银行房贷放款节奏略有改善。但在房地产贷款新规约束下,放款周期仍慢。”贝壳研究院指出,预计房贷利率仍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未来我国货币政策将继续稳健,房地产信贷环境有继续收紧的可能。

作者:记者 卜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