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有意义!南华学子寒假为乡亲拍全家福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22 20:42:55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夏文辉 黄昕瑞)“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看着镜头笑着说牛年大吉……”今年21岁的李曾,是南华大学会计专业的大三学生,寒假回村后,他成为了一名家乡“摄影师”,每天背着相机无偿为村民拍全家福。他说,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定格美好,弥补一些家庭没有全家福的遗憾。

“摄影是一件特别幸福和有成就感的事情,在拍摄过程中能感受到很多温暖。”步入大学后,李曾对新闻产生了浓厚兴趣,2018年他加入学生记者团,在新闻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并逐渐对摄影有了自己的思考。这个寒假,李曾的相机新增了近千张照片,定格了30个家庭的幸福时刻。

“大家都很热情,拍照前还会换上漂亮衣裳,配合我摆出一些姿势。”李曾说,有一对近90岁的老夫妻,彼此感情浓厚,相依相伴数十载却没有一张合照。当他把合照递给他们时,他们笑得特别开心,把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

“谢谢大哥哥,没想到镜头内的我这么漂亮!”拿到照片时,小乐笑着说。2月13日,李曾带着相机去亲戚家拜年,发现13岁的小乐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角落。临走时,李曾给小乐拍下了照片,记录下了她单纯可爱的样子,“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小乐第一次拍单人照,她之前拍的都是集体照,看到我给她拍照,笑得很开心。”

“摄影就是给别人快乐的,而自己乐在其中。”李曾在朋友圈留言。他表示,以后会继续拍下去,保持热爱、不断学习和努力,做一名有温度的新闻人。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