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1年春运以来,长铁乘警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30余万元
新湖南 • 法眼
2021-02-22 10:50:2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宋烨 谭湘琴春运返程,旅客激增,旅客时常发生错拿、丢失行李的现象。自春运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相继接到类似警情34起,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20余件,挽回损失30余万元。其中,高铁女子分队自上车值乘以来,共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9万余元。

春运首日,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务五大队高铁女子分队民警罗艾值乘G84次列车,列车终到北京西站开展巡车工作时,她发现行李架上有一个无人认领的双肩包,内有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还有毕业答辩论文和就业实习资料,共计价值两万余元。最终通过包中的驾驶证这一重要线索,结合客票信息,联系到该旅客并及时才双肩包归还。

2月19日,高铁女子分队民警樊辰雪在值乘G552次列车时,前后共计帮助3名旅客找回遗忘在列车上的行李物品,共计价值2万余元。据了解,该3名旅客均因行李较多,下车前未及时对物品进行清点,导致将重要财物遗忘在列车上,幸亏及时拨打12306求助,遗失物品才失而复得。

铁警提醒,旅客朋友们乘坐火车时,尽量减少行李数量,贵重物品务必随身带,下车前及时对行李进行清点,以免遗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发现行李物品遗失后,要尽快拨打12306寻求帮助,以及时挽回损失。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宋烨 谭湘琴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