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人民路小学走进国防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10 17:0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泓霖 武颖洁)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近日,衡阳市人民路小学352小中队以“寒假爱国、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走进衡阳国防教育基地。

△孩子们认真听讲解

活动中,从停机坪、防灾知识墙、百名衡阳军事人物风云录、再到平合广场,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阿姨生动的讲解,仔细浏览展示品。一幅幅照片仿佛将历史再次呈现在大家眼前,停机坪巨幅军事模型,庄严雄壮,让孩子们肃然起敬。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为报效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据了解,近期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紧抓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性工程,该区各学校分别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清洁小卫士、文明劝导、爱国主义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树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系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成俊峰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