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合作办学,携手共赢 湖南一师与高新二小合作办学结硕果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04 12:41:15

合作办学,携手共赢

湖南一师与高新二小合作办学结硕果

(孩子们在课堂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近日,长沙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在长沙市高新区教育局2020年度学校目标绩效考核结果通报中被确定为优秀奖,这是该校与湖南一师合作办学以来结出的硕果。

2016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高新二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派出学校以及一附小的优秀教师团队入驻高新二小,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高新二小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引领学校教师朝前迈进。

在具体合作帮扶中,创新德育工作,加强星光德育课程建设,星光德育云课堂、星光德育实践课堂等精彩纷呈;在研修培训过程中,着力加强教师外出培训,累计各类校内外交流1105人次。组织教师读书会活动60余次,学校2020年被长沙市教育局评为优秀“书香校园”;在研讨亮赛课中,该校搭建“范式阶梯”,满足不同层次教师的提升需求,坚持开学初的“推门课”,体育组的“垒范课”,三年以下教学经验教师的“学范课”,四至六年教学经验的“垒范课”,骨干教师的“创范课”;在内涵式课程建设中,提出了“A-SKY”课程体系,在健康与审美,探究与创新,知识与涵养四个板块开设了啦啦操、足球、武术、竹笛、合唱、舞蹈、编程、小主持、跆拳道等36个课程。

(老师赛课。)

该校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合作办学以来成果丰硕:教师获国家级奖20人次,省级55人次,市级112人次。2020年全年15项全员赛课或素养赛中,有12项获高新区一等奖,戴昱老师代表区参加长江中游四省语文比赛,获省一等奖。

(比赛现场。)

“作为湖南一师与长沙高新区战略合作学校,高新二小充分利用湖南一师及附属小学的优势教育资源,成就团队发展之势,建构课程生长之态,点亮学生成长之路。我们将不负高新区和社会的重托,深耕于学生的全人发展,教师的名优打造,寻求学校的内涵发展之道,将高新二小建设成一所学生喜爱、家长认同、社会满意的品牌学校。”该校校长胡落新表示。

作者:通讯员 赵小群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