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市供销合作社蝉联全省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02 20:2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邝丞才)2月2日下午,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社会议召开。会上,郴州市供销合作社被省供销合作总社表彰,继2019年首次荣获全省系统“一等奖”后,再次蝉联“一等奖”。

郴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21世纪初那一轮改制中为农服务阵地基本丢失,百废待兴。近年来,特别是自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问题导向,在全省率先以党委、政府名义出台《关于支持供销合作社提升服务能力的若干措施》,率先引进中国供销集团在郴投资建设运营中国供销.郴州农副产品物流园,率先完成乡镇“四有”(有乡镇领导分管供销工作,有乡镇工作人员兼供销干事,有经营服务场所,有标识标牌)供销社及村“三有”(有村支书兼村供销社主任,有村干部兼供销工作人员,有经营服务场所)供销社的筹建工作,率先探索推进“三建合一”(党建+村建+社建)和“两个到户”(联结到户、服务到户),支持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先后培育了“福农汇”、“湖南盛农”、湖南生平联合社、“绿百通供销”等供销“国家队”,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供销综合改革“一二三郴州方案”(构建一个体系——从基地到餐桌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两个平台——以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的供销社为主体的组织平台+以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的供销社社有龙头企业为主体的经营服务平台,开展三大服务——生产合作服务+供销合作服务+信用合作服务)及“汝城‘两个到户’助力乡村振兴”“桂东培育混合制龙头企业”“宜章‘拨改投’促推供销综合改革新发展”等改革模式得到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肯定,郴州市供销合作社被表彰为2020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突出单位。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