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1云动潇湘︱14市州体育局长齐声助力“云动会”①
新湖南 • 全民健身
2021-01-22 10:41:54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胡旻 通讯员 文清 傅一帆 卢千千) 自1月20日“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简称“云动会”)启动以来,来自14个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书记、局长纷纷为“云动会”发来微视频,齐声助力全民健身“云”上嘉年华活动。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   李平

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局长 杨小幼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湘汉

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郦君

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 陈长远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蒋井泉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 袁华荣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云动会”为期11个月,共设置“云竞赛、云活动”两大版块。“云竞赛”版块由竞技类、展演类、湖湘特色类和绿茵小将云海选四个大类、50个竞赛项目组成;“云活动”版块包含助力视频、大师赛、百佳评选、湖湘健影秀、优秀参赛视频推荐等五个云活动项目。

根据活动组委会的组织安排,云动会首批启动比赛项目为:体育舞蹈、绿茵小将云海选、花式篮球、湖湘特色体育展演、五子棋、国际象棋、跳绳、啦啦操、校园武术段位拳展示、体能王、数独运动等11个大项。

“云动会”是体育与科技的最美好遇见,是省体育局构建“体育+互联网”模式的有效尝试,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有效探索,“云动会”以民众作为参与主体,运营云平台项目为基础,通过“被看见、看得见”的核心理念,让参与者获得自信心和认同感,激发健身兴趣,养成健身习惯,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乐于运动,打造湖湘全民健身“云”上嘉年华。

据了解,本次“云动会”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豪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盟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