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靠车吃车”、两副总是其“干儿子”,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非平被查处
新湖南 • 法眼
2021-01-12 19:23:2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甘艳 刘佳)今日,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获悉,去年以来,长沙持续加大国企反腐力度,深入开展“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非平以及2名原相关负责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该受贿罪案件也于2020年12月28日在浏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经查,王非平担任公司总经理长达21年,把公司视为私人领地,两个副总是他的“干儿子”,经理办公会议成了他的“一言堂”。

他“靠车吃车”,将公司和下属企业相关业务直接分包给自己的近亲属,从中谋取巨额私利,大肆“啃食”国有资产;将公司竞标取得的某项经营权,在未经国资监管部门批准情况下无偿转让给另一家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与王非平等人把公司当成“摇钱树”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普通员工收入不高,公司发展缓慢。王非平被查处后,职工拍手称快。

在自查自纠中,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子公司王非平案开展深挖细查,对关联人员——市出租汽车公司原纪委书记王某等2人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免职3人,函询14人,并在集团所属各单位进行专题通报。

“全面从严治党国企不是例外,根治‘靠企吃企’等腐败顽疾、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必须标本兼治、长期坚持。”长沙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督促国企对问题整改销号;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企业治理效能。

作者: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甘艳 刘佳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